海工大帆船队亮剑大亚湾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作者:陈佳豪、邵英俊责任编辑:李娴
2016-08-02 14:53

7月24日 天气:晴 平均风力:10节

今天是我们与各个船队在七星湾的首日较量。虽然之前对比赛环境有一个心里预期,但是难耐的高温加上一段时间的无风环境还是让我们着实领略了一把深圳的“热情”,不过这不影响我们在赛场上斗智斗勇。

今天首轮发出起航信号,起航线一打开,各船队就鱼贯而出。其中青岛科技大学率先冲出起航线,也有的船队因为抢航而被单召,在规定时间返回后重新起航。迎风赛段第一圈,厦门大学一路赶超,率先迎风绕过一标并保持这个优势到终点,夺得本轮第一。我们与大连海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尾随其后。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一轮我们位列第四。

总体感觉,陌生的水域还是对我们的比赛发挥有一些影响。第二轮比赛,我们的成绩也不理想,位列第六。经过前两轮的比拼,我们意识到了起航的利害关系,调整战略,在第三轮的比赛中领先获得头名。在第四轮长航赛中由于对场地不熟悉,出现了认标不清的错误,只拿到了第四名,今天总体成绩位列第三名。现实与期望的巨大落差让我们有些失望,明显感到大家都有点失落。当晚我们痛定思痛,集体开会总结经验。我们一致认为比赛不仅要在技术上保持好,更要调整好心理状态,这才是制胜的关键。讨论会之后,大家的热情又重新被点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