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工大帆船队亮剑大亚湾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作者:陈佳豪、邵英俊责任编辑:李娴
2016-08-02 14:53

7月26日 天气:晴 平均风力:10节

今天是最后一天比赛。大亚湾水域依旧艳阳高照,风力也是一如既往地给力,整个比赛下来感觉酣畅淋漓。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两轮发生失误。首轮,我们与清华大学均出现抢航的状况,遇到这一失误,我的心里有点紧张,我不断告诉自己:“不能慌,稳下来才能赢!”最后,我们凭借出色的团队配合,在正确航线上一路紧追,将差距越拉越小,成功逆袭夺得该轮第一名。

然而幸运不会一直降临到我们头上,次轮在第一个迎风赛段准备绕标时,由于迎风角度不够,我们不得已被厦门城市学院正新轮胎队抢先绕过一标。在出炮筒升球帆时,因为转向动作没有预留足够空间,导致炮筒撞上对方右舷船尾而断裂,不得已自罚解脱,虽然随后航行的过程中把球帆当对称球帆用,但依旧摆脱不了退赛的结果。

从第一名到被计入DNF(退赛)成为最后一名,我们感到压力巨大。在第三轮的长航赛中,我们要完成四海里(约6公里)的航程,第一次在海中航行这么长的距离,我们遇到的风浪也比训练时大很多。来自四个大学的代表队实力相近,在最后的阶段也是发挥出自己最强的实力你追我赶,现场气氛剑拔弩张,谁都有可能成为第一名。“稳中求胜!”我反复对自己说。最终,凭借着平时训练时对帆船的熟悉操作,我们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失误,最终稳稳地保住了该轮第二名的成绩,累计积分位列冠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