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作者:任社宣责任编辑:李娴
2016-08-04 15:32

日前,2016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专家评审会议在北京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主任汤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汤涛指出,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十三五”期间实施的博士后专项支持计划。计划实施的主要目的有三个:一是着眼于国际人才竞争,为国留才;二是以提高培养质量为核心,为国选才;三是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为国育才。

2016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将资助200人,资助标准为60万元/人/两年,其中40万元为可以发工资的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本次共有2228名博士提交申请,其中1563人通过资格审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