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倒计时30天!来看看军校“考研党”的苦与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贾丽萍 张天泽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11-25 17:59

“大四不考研,天天像过年。”可对于军校的“考研党”来说,大四的日子过得就像苦行僧一般。虽然苦,他们却觉得,考研让他们体会到为梦想奋斗的幸福感,突破自我的成就感,以及付出之后的满足感。今天,离他们走向考场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在考研历程中的苦与乐吧!

邓“导儿”:考研和剪片,一样也不能落


邓雄飞

上午刚在长沙参加完“第三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新闻作品大赛”的颁奖典礼,晚上邓雄飞已经坐在学校的自习室里做英语真题了。这次比赛中,他编导的作品《三代人的长征路》摘得大赛桂冠。邓导儿认为,考研就像片子里主人公走过的长征路,雪山草地纵使再曲折艰辛,也不乏后人的跃跃欲试,因为“只有踏踏实实尝试过,才能懂得结果之美妙”。邓导儿考研的动力来自于对拍片子的痴迷,“本科四年太短,为了跟新闻系教员学习如何更好地用镜头讲好一个故事,我必须留在这儿,把精华都学会!”其实,从邓雄飞日记中的一段话里,我们也看到了他的这种执念:“不因包袱重而等待;不因困难多而不为;不因有风险而躲避;不因有阵痛而止步不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