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窥屏”|军人父母“朋友圈”:让你看了鼻子发酸,心里温暖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黄博 胡晓宇责任编辑:姚远
2016-11-10 11:33

有种大爱,叫军人父母“朋友圈”

■黄 博 胡晓宇

由左至右分别为陈其林、张奔和尹伊。黄博提供 姜紫微合成

不知不觉,微信朋友圈已成为许多人生活中的一部分。军人的父母,既普通又特殊,他们的微信朋友圈同样如此。有时,一句话、一张照片的背后,就是一个温情脉脉的故事。日前,记者在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旅采访,从几条微信朋友圈的信息里,感受到了军人父母的酸甜苦辣。

父母报喜不报忧,温暖总在一瞬间——

您用理解支持我

张奔工作照 黄博 摄

机务中队机载员张奔结束一天的飞行后,喜欢翻看母亲的微信朋友圈。母亲去哪里旅游了,家里的生意咋样,父母身体如何……他都能从这奇妙的朋友圈中获知。

张奔母亲微信朋友圈截图。

有一条母亲的朋友圈信息,张奔反复看了很多次。那是2014年9月11日上午,18岁的他参军前一天在家拍下的一组照片。“儿子明天就要去当兵了。”母亲写的话很短,但张奔知道,母亲脸上挂着笑,私底下却已为独生儿子远行抹了几次眼泪。

理解,是母亲通过朋友圈给儿子的礼物。看着母亲那熟悉的朋友圈头像,张奔不禁鼻子一酸,想起去年7月的一件揪心事。那时,他刚到机务中队不久。一天,他心里突然打起鼓来。以往跟父母一两天就用微信联系下,可这一周怎么没一点动静?

“妈妈,家里最近还好吧?”张奔试探地询问。“没事!比较忙,厂里事情多。”和母亲聊了一会儿后,张奔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半个多月后的一天,张奔突然收到大伯的微信:“你爸住院半个月了,动手术。”原来,曾经当过雷达兵的父亲怕儿子在部队分心,一直让家人报喜不报忧。

张奔正在自责,微信响了,打开一看,是他入伍前与父母的合影,父亲还发来一段话:“儿子,老爸没事,好好干,沿着老爸没走完的路走下去。”

此后的那段日子,为了不让张奔担心,母亲不时在朋友圈里晒出父亲的近况。照片里,病床上的父亲虽然有些憔悴,却笑容满面。从母亲的朋友圈消息里他了解到,自己的名字“张奔”,寄托着父母的期盼:奔向幸福彼岸。一想到这,每天迎着朝阳走向停机坪、走向熟悉的战鹰时,张奔总能感到心里涌出一股奔跑的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