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倒计时30天!来看看军校“考研党”的苦与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贾丽萍 张天泽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11-25 17:59

琳姐:纵使万转千回,只想青春无悔


陈琳

“琳琳姐,昨晚上又加班到几点啊?”看着陈琳像“国宝”一样的黑眼圈,总有人这样问她。作为一名战士学员,陈琳大二入伍,当兵第三年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南京政治学院新闻系。学了四年的新闻,她却在杨宁教员的一次授课中,被马克思主义信仰深深感动。这份感动给了她跨专业考研的勇气。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需要大量的理论知识积累,可她偏偏是个理科生出身,只有热情,没有基础,不得不每天埋在大量的专业书中一点点摸索。她经常打趣自己:“没有年轻人那么有活力,精力跟不上啦!”可是她却比很多年轻学员付出了更多努力。陈琳说:“我并不是非要追求一个成功的结果,只是觉得自己既然决定了,就要坚持走下去,认真对待,不给青春留下任何遗憾!”

无论是在地方高校还是军校,干好每一件事都需要认真、努力、坚持这三样。当你见证过凌晨四点的星辰,当你习惯了就着单词吃下早饭,当你发烧时还能下意识背出对立统一的规律,我相信,两百多个复习的日夜必将沉淀为知识的积累,帮助你在一个月后的考场上大展宏才!

考研,因为那最终只有百分之十的成功名额,成了一件颇有点儿梦幻的事情,或许还有一点儿荒诞的色彩,可任哪一个“考研党”也不愿放弃尝试,毕竟,它装满了心中对一个最美好自己的期盼!

还有不到30天,愿所有曲折孤独终成美景,与君共勉,祝君前行!

(作者系南京政治学院本科学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