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百年丨装甲兵工程学院举行了一场“马拉松”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白亚雄 卫卓齐 张云泽责任编辑:刘航
2016-11-30 12:59

决赛现场异彩纷呈

参赛侦察小车

探测小车在自主规划路径下进行寻物,并自行规避设定的圆柱体障碍,在找到有色球体后,迅速识别出其颜色并将信息反馈给参赛选手……这是决赛时小车现场演示的场景。在含有障碍物的“模拟战场”环境中,参赛队员们个个审时度势,为小车寻求到一条从初始点开始到目标点结束的最优路径。探测小车通过自身装载的多个传感器感知障碍物分布、距离等信息,对障碍进行了完美躲避,并对目的地目标颜色进行判定,并及时回馈信息。“如果不是这次比赛,我们对科技创新和战场需求的理解只是停留在表面。虽然我们求索的过程很累,但很值!”赛后,眼上布满血丝的周韵激动地说道。

据悉,为保障大赛进程,该院机电创新实验室——创客堂提供了近乎完美的硬件保障:3D打印机、激光切割机及其他木工、电工设备。机电工程教研室上下联动,科学统筹赛程进展。不仅如此,在通过中期检查后,参赛队伍可领取价值800元的“补血包”,用于作品制作期间其他散件补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