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百年丨装甲兵工程学院举行了一场“马拉松”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白亚雄 卫卓齐 张云泽责任编辑:刘航
2016-11-30 12:59

科创之路从未止步

小车通过障碍

随着最后一组作品展示完毕,“坦克百年”科技马拉松大赛“收官”。对于所有参赛学员来说,如何在今后继续保持这种创新精神?这又是每名学员应该思考的问题。

在大赛中锤炼出过硬的理论和实践基础后,董博豪把目光聚焦于自寻迹追踪侦察无人机。对超声波与光流传感器实现无人机位置进行检测、利用计算机视觉技术处理图像、对开源飞控进行开发……凌晨两点的灯光下,这位95后的青年军人乐此不疲。

胡帅枫是个“坦克迷”,为确保战场人员安全,并且能够适时地发挥火力,他对原先的参赛作品进行了改进。以远程遥控的方式实现无人驾驶,由电磁炮和远程控制开关组成火力系统……一个个奇思妙想在他的脑海里生根发芽。“要想在部队有所作为,创新素养必不可少!”他一边翻书一边说道。笔者看到,图书馆里仍人头攒动,大家纷纷为自己“加油充电”。

科技马拉松大赛已在身后,各个科创达人重整旗鼓再出发,决心用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书写绚烂青春!

(摄影:刘重阳 陈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