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那个“呆兵”,很高兴在军校认识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龚磊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03-23 16:19

在我的连队里,一直有这么有个呆呆的学员。他姓房,很独特的一个姓氏。浓眉大眼,黑不溜秋的外表看起来天生军容不整,憨厚的体形也给他“呆兵”的名头加了不少分,大家都亲切的叫他“小房子”。

他很傻很呆,生活中的他反应很慢,脑子尤其滞笨。他嘴皮子很不老实:“你是笨蛋吗?走队列都不知道向前对步子吗?”“笨蛋骂谁呢?”他最好的朋友玩笑般的回答。“笨蛋骂你呢,还能骂谁!”没有一丝犹豫,脱口而出,便成了这一句令人狂笑不止的话,自己却还一脸纳闷。次日,眼圈发黑的他见着那好友便是一顿“狂揍”,嘴里还念念有词:“你个‘损友’,真以为我呆是吧?我想明白了。”同时配以一副我都知道的骄傲表情。

上一年“强军杯”赛场上,在翻越美式障碍时,因为劳累过度,他从6米高的障碍上摔了下来,所有人都围了过去,看着他在地上翻来覆去挣扎的模样,心里都和被针扎了一样疼。晚上他静静地躺在床上,我们都叫他放弃明天的个人竞技项目,他笑着答应。因为第二天没有团队项目,其余队员都在休息点养精蓄锐。他向队长请假要一个人去医疗点看看自己的伤,大家满脸凝重的看着他渐渐远去的背影。他回来时是被其他队的战友扶回来的,仔细一问,才知道他瞒着所有人参加了那个个人竞技项目。队长顿时火冒三丈:“你个呆子,二愣子,大傻子。”说完一把抱住这个一脸笑得龇牙咧嘴的“呆兵”。

他就是呆的这么难以让人捉摸,但我知道,在这激情澎湃的青春岁月里,在这慷慨激昂的军校生活里,有这呆呆傻傻逗你开心的“呆兵”,尽职尽责坦率豪爽的“小房子”,足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