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大马建光教授解读中美俄三角关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万宇 彭天辉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4-17 17:21

马建光教授正在进行演讲

中国军网长沙4月17日电 万宇、彭天辉报道:为增强学员安全意识、拓展国际视野、培塑战略眼光,国防科技大学于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举办了“名家讲座”,知名俄罗斯问题专家马建光教授围绕国家安全与军事战略问题进行了题为“特朗普执政后俄美关系互动对中俄关系影响”的演讲。

“特朗普个性鲜明,具有浓重的重商主义情节。”马建光教授从特朗普的性格出发,将讲座内容分为“特朗普其人其事”“特朗普执政风格”“俄美互动”“中俄互动”以及“中美俄三角关系”五个方面,结合当前国际热点,并从国家安全战略的高度,系统解读了当前中美俄三国关系的新变化。听了马建光教授的讲座后,广大学员反映马老师的演讲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热点频现,为树立并增强学员的战略安全思维,培育大国军人意识,国防科技大学采取了有力措施,依托校内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开设系列课程,举办学术讲座,开展国家安全与军事战略研讨,引导学员全面深刻理解习主席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以来,广大学员在军内外各类媒体发表军事安全与战略类文章150余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