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高能!惊现五卷军考“通关秘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钰喆  赵梓涵 庞悦 孙昱凯 王仕成责任编辑:杨红
2017-04-24 08:32

秘籍四:细节

庞悦

人物简介:庞悦,2014年入伍,2015年荣获优秀士兵,次年通过提干考试,进入西安通信学院进行任职培训。

适用对象:士兵提干

寄语:临近五月,又到了改变人生的关键时刻,我在这里谈一谈对于提干考试自己的一些想法,主要涉及“细节”方面,希望可以帮到即将面对考试的战友。

提干考试,首先要将必要的条件准备好,考试资格有了,才可以安心复习,而不受其他干扰。有很多战友没有了解清楚考试的资格,那样的话,即使复习的再完美,也没有办法参加最终的考试。

文化课程的学习,主要是依靠长征出版社的复习材料。战友们一定要把资料里的内容钻研透彻,不要忽略任何一个小的细节。因为提干的考试题目除了最后的两个小论述题以外,剩余都是选择题。一个小的细节,就可以将成绩拉开。我自己在复习的时候有个小的习惯,就是不在资料上面乱划。我们可能都会有这样的小的坏习惯,就是如果某个地方标注了,等到下次看到这一页的时候就会不受控制地只关注标注的部分,觉得这是重点,却没有任何依据,这样就把自己带入一个误区了。如果考试的时候恰巧看到了被忽略的知识点,就是很大的遗憾了。

军事知识和基本常识需要不断积累,遇到的知识点都需要牢牢记住,没有其他的技巧。而逻辑推理部分就需要多做题,再举一反三。除了长征出版社复习资料的题目以外,我建议战友们买一套今年国考的试题,里面逻辑推理的题目与我们的提干题目极其相似,甚至去年都遇到了原题。只有多做题,才会增长经验,在提高做题速度的同时,也充实了自己的知识库。

还有,在正式的考试题中有三道左右的关于条令条例的题目,建议各位战友在复习之余看一下条令条例的题库,只看单选题就足够了。白送的分,一定要紧紧握在手里。

最后说一下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心态问题。提干考试的复习范围就是长征出版社的那四本书,复习通透了就有了很大的把握。这个时候就是心态决定最后的成败了。在这个时段,会有很多的事情,不止是复习,还有整理档案的琐碎小事,就会不知不觉产生一种烦躁的心理。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态。跑步也好,和战友聊天也好,一定要使自己尽快度过这个时期。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坚定信念,最后一定会发现一个脱胎换骨的自己。

当兵的我们都有一种血性,宁愿跑起来被绊倒无数次,也不愿规规矩矩走一辈子,就算跌倒也要豪迈地笑。最后,希望各位战友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进去自己梦想的学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