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联考季|战友,请收好这份射击独家秘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俊杰 李敏阳 杨延伟 杜岩峰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5-09 09:08

这是近期陆军军官学院学员三旅某学员营野外驻训的一份射击成绩单:全营射击合格率从92.1%升至100%,优秀率从27.4%升至67.5%。究竟是什么样的联考秘籍和训练方法,能让该营备战考生们在短短两周时间里成绩突飞猛进?

下面请跟随笔者一探究竟吧!

沙场秋点兵,先来认识一下两位射击“小明星”

尖兵的锤炼之路

大一落选“双赛”集训队,一直让姜海滨心存遗憾,但一次的落选并没有就此打消海滨的自信心。为了争取机会参加“勇士——2015”学员军事技能竞赛,他早早地投入到新一轮的“战斗”:抓紧点滴时间补足短板,努力提高综合军事素质。

功夫不负有心人,半年的刻苦训练,让海滨的军事素质特别是射击有了很大的提高,无论是跪姿、立姿,还是难度较大的速射,海滨的成绩都排在所有参赛队员的前列。“勇士——2015”的单射击项目中,凭借出色发挥和战友们的密切配合,海滨所在的参赛队伍排在了前五名,他的总分排名也挤进了前列。

“瞄准点上下偏X毫米,弹着点偏XX厘米;瞄准点左右偏X毫米,弹着点偏XX厘米……”射击课上,海滨作为“小教员”走上讲台,为战友们分享自己的射击心得,台下时不时就会响起热烈的掌声。八次实弹射击,海滨六次优秀,他也因此成为战友们心目中学习的榜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