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空军工程大学2017年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

来源:"印象空工大"微信公众号作者:铁翼工作室责任编辑:柳晨
2017-05-31 00:51

经教育部和中央军委批准,我校2017年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正式发布。今年我校面向全国26个省份(市、自治区)招收理科类青年学员,在往年25个省份的基础上,新增广东省招生计划。招生专业(方向)31个,招生员额1152名,其中男生1134名,女生18名(分布在北京、河北、黑龙江、江苏、江西、山东、河南、湖南、重庆、四川、陕西等11个省市)。

当前,国防和军队改革正在压茬推进,军队规模结构深度调整,在这一背景下,今年我校招生特点十分鲜明:一是按照军队改革后编制总员额压减要求,在全军招生规模压缩的情况下,我校招生员额较往年基本持平。二是适应空军转型建设要求,我校今年招生专业结构布局得到优化调整,新增了运筹与任务规划、航空装备工程、飞行器适航技术、空天防御指挥与控制工程等专业。三是空军勤务学院(江苏徐州)“场站管理工程专业”(5个方向)从今年起与我校实施合并招生、联合培养,由我校负责该专业招生和前2年培养教育,后2年转至空军勤务学院学习。四是雷达工程(防空导弹雷达技术与指挥)、火力指挥与控制工程(防空导弹火控技术与指挥)、武器发射工程(防空导弹发射控制技术与指挥)等3个专业部分员额为陆军相关岗位培养。

我校今年招生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推进阳光招生,确保为广大考生提供公平、公开、公正的竞争条件。在此敬告广大考生和家长:在报考军队院校的各个环节中,要时刻注意维护自身权益,凡涉及收费录取的情况,均属诈骗行为,要谨防上当受骗。

热忱欢迎广大青年学生报考我校!

【解读】指挥类与非指挥类专业:我校指挥类和非指挥类专业学制均为4年,均实施本科学历教育与首次任职培训融合培养模式,即用4年时间完成普通本科学历教育和首次任职岗位培训,4年毕业后统一分配至部队工作,培养过程基本相同。二者主要区别在于培养目标和任职岗位,指挥类专业主要培养部队一线指挥军官,非指挥专业主要培养部队专业技术军官。另外,从今年起,全军院校不再招收“4+1”(4年学历教育+1年任职培训)指挥类学员。

【报考咨询】

招办电话:029-84786226 17782562867 田老师

招办网址:www.afeu.cn

大学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乐东路甲字1号

邮政编码:710051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