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二人接力从军 他们誓将雷锋精神发扬下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永海 邓宇飞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6-14 14:35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这首耳熟能详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是雷锋团全体官兵每天必唱的一首军歌,对于从小就听着这首歌长大的国防科大学员卢晓来说,却有着别样的感情。

即将毕业的他,在国防科大这四年中始终把雷锋精神当作人生的标杆,努力让自己往更高的方向发展,脚步永不停息。

出生军人世家,孕育军人血性

卢晓成长于军人世家,父亲曾历任雷锋团排长、副连长、技术员、助理工程师等。工作期间,荣立三等功一次,荣获原沈阳军区学雷锋银质荣誉奖章,获得辽宁省抚顺市学雷锋标兵、拥政爱民模范个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父亲的这些荣誉,让在部队家属院长大的他从小就受到了军人这个职业的熏陶。

卢晓上中学时,有一次发了高烧,老师打电话叫父亲来接他回家休息,谁知道父亲只是拿了两盒药过来,转身就要离开,老师不解地问道:“不带孩子回去休息吗?”父亲说:“要死也要死在战场上,这点小伤小病算什么!”他当时一直不明白父亲的用意,后来才慢慢懂得父亲并不是不关心他,而是要培养他成为一名有血性的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