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一起上军校的发小:用一壶回忆的“老酒”送你远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日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7-04 16:43

十年的时间,就在我以为永远无法再与你相见的时候,不经意间的一瞥让我重新燃起了希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高考光荣榜里,你的名字与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军校连在了一起,阳光下,它的光芒是那样耀眼,我仿佛再次听到一声声呼唤,那是我早已遗忘的“军人梦”。

我懊悔没有早些与你相遇,但是又庆幸命运让你出现在我梦想的殿堂里。当时的我九门功课有五门不及格,在现实的重压下我没有一点自信,面对你努力得到的未来与光荣,我只有羡慕却不敢希冀。经历了无数个难眠的夜晚之后,从小在部队附近长大的我突然燃起曾经对军人热烈的渴望,不知为何我会放弃最初的梦想,但如今你的成功终于让我有理由不负初心,想用“不抛弃,不放弃”“亮剑”的军人精神来一次“逆袭”。在犹疑与希望的矛盾中,我拨通了你的电话,在电话里你告诉我军校的点滴,你努力奋斗的经历令我热血沸腾,你的鼓励与肯定也打消了我对自己所有的怀疑,我未曾想过十年之后我们竟没有一点陌生。从放下电话的那一刻起,我便开始了一次没有停歇的追逐,我的成绩从三本线一举跃到了一本以上,对体育训练的坚持也令我跑进了市运动会,一步一个脚印的摸爬滚打,日复一日的自我鞭策,凭着你的鼓励和相信,我叩开了军校的大门。时隔十年,我们终于再次相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