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一起上军校的发小:用一壶回忆的“老酒”送你远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日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7-04 16:43

带着家人的希望和寄托,我满怀信心迈入了军校大门,但是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挫折。军校里的战友都是全国各地品学兼优的佼佼者,相比之下我的基础并不扎实,就连自己信心满满的新学员强化训练,也因为经常练跆拳道腿脚不协调的原因,被排除在了阅兵方阵之外,我的梦想再一次遭遇“滑铁卢”。不甘、难过的情绪以及管理严格、生活单一的军校模式一度令我十分迷茫,细心的你发觉后一直不停地给予我鼓励,面对面地为我传经验教方法,在那段黑暗的岁月里一直陪伴在我身边。就这样,你再一次成为了我身前的领路人。在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中,你手把手挖掘了我写作的潜力,鼓励我利用自己长跑的特长去赢得荣誉,并在生活和工作中时刻以自己的经验提醒督促我,是你的陪伴令我有了如此飞快的成长与进步,更是你的帮助让我有能力夺得三等功的荣誉,我庆幸与你的默契依旧,也欣慰自己重新收获了与你的友情。这些点点滴滴,仿佛就眼前,而在昨天,我们却经历了又一次没有归期的分离。

我与你的故事总是在稳妥中戛然而止,一次次经历重逢的喜悦又迫于现实进入告别的倒计时。故乡、高中、军校,我们一起走过的童年和军旅生涯的10余个春夏秋冬都深深嵌入了我的生命里。从儿时的相识到如今的相遇,你仿佛从未消失、近在咫尺,但其实却是我散落天涯的一份挂念。

感谢生命最美好的童年和最青春的年华有你,在你身上,我找寻到了前进的方向,明白了什么是军校生活的真谛,懂得了什么是我这个年纪该有的担当。此次分别,别无其他,唯有将此番回忆化作一壶“老酒”,用一缕醇香的思念送你远去。而我也坚信,下一次相遇,我一定会自豪地向你看齐,沿着你的足迹在强军路上前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