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排长,赶紧服了这帖“药”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蒋凯鹏 程邦 李永杰 孙陶昱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08-24 16:35

解药三:“金嗓子”含片

游园活动。

刚上军校那会儿,二排长是一个不太爱说话,站在队伍前面就脸红的大男孩,经过四年的摸爬滚打,借着每次大大小小的活动,在队伍前清清嗓子,润润喉,喊他几声,说他几句,渐渐脸不红了,说话的底气也足了。“同志们,接下来为大家介绍的是咱们学校的屈武园,关于屈武园的由来……”二排长神情自若,面对全队官兵丝毫没有怯场的意思。殊不知“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自打暑期补训初,二排长就对学院大大小小的风景摸了底,查了很多资料,从由来到寓意,他都有深入研究,并多次实地设计游园路线,反复演说介绍词。二排长的这番精心准备,加上深厚的功力,才有了今天这般神采奕奕啊。

“面对队伍说不出口”,平时谈吐自如,一到大场合就哑口,这其实是“准排长”的一个问题。这也就要求“准排长”们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多讲,多说,多练,早日练就一副“金嗓子”,做到下能干好工作,队前能妙语生花。

欲想以最好的姿态去面对基层部队第一任职,“准排长”们必须在任职院校这一年努力备好自己的“医药箱”,做好“预防药”和“特效药”两手准备,尽量使用前者防患于未然,但万一出现了难以预防的毛病,也可以不失分寸地沉着应对。正所谓:良药虽苦口,固疾方可除,技多不压身,强军展宏图。面向太阳就会有希望,直面挑战就是种锋芒,我们相信经历就是最好的老师,指引我们在军旅路上阔步前行,不会彷徨。努力奋斗的人一定势不可挡,这就是奋斗的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