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生的新训生活:好幸运,与你相遇在此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卫东 黄鑫坪 左超超 陈雄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09-20 15:47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逢高校开学季,很多人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带着入学的喜悦,拿着通知书,拖着行李箱,迈入了大学校门。从此,开始了第二人生。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来自天南海北,高考成绩远超重本线,携笔从戎,踏入了陆军勤务学院,开始了军旅生涯的第一站。

入学至今新学员们经历了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穿上军装挥手过往,第一次剪去长发告别青涩,第一次整理内务学会担当,第一次集合整队令行禁止,第一次喊出番号气势磅礴,第一次体能训练锻炼素质,第一次队列训练展现风采,第一次政治教育牢固意识…… 这些“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使新学员从一名地方青年向一名合格军人转变,为下一步多方位高强度的训练打下良好基础。

他们带着对军校生活的憧憬,欣喜而忐忑地踏入了军校的大门。但新训总是“残酷”的,每当他们坚持不了的时候,班长总会告诉他们:每个老兵都是一步步走过来的,看着你们青涩的面庞,就想起了当年我们的样子,要珍惜你们的兵之初生活,这将是你人生中最难忘的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