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说,那个角落,已成为他的战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唐寅 巫恩泽 魏家正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0-12 23:45

爱笑的小胖

角落里的那个家伙叫宋澎玉,1米68的身高,戴个小眼镜,是个总笑眯眯的胖小子,我们平时都爱叫他“小胖”。但是,就是这个“小胖”,有着这样一句座右铭:男人的力气是用不完的。

夜晚,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休息的时间,而在小胖看来,晚上才是他学习奋战的好时机。每天熄灯以后,他总是会背着他的电脑包,带上那几本书,来到学习室,然后静静坐在那个角落,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因为这个,班长找他谈过几次话,而他每次都笑着说:“没事的,班长,男人的力气是用不完的”。

从小怀着军人梦的他,2016年高考后,报考了国防科技大学。因为有编程的基础,入学之初,他就加入了学校的ACM培训队。

在校培训期间,每天有做不完的学习任务,累死人的体能训练,出不完的公差勤务,但是就是这样满满的安排,也丝毫挡不住他对学习的热爱。他就在这样“充实”的安排里挤出时间:别人洗漱用5分钟,他只用3分钟;别人下课休息10分钟,他便利用这10分钟来巩固;午休时间一小时,他就生生抽出半小时来学习。

记得那天下午,我和他一起去食堂吃饭,我俩刚刚买完饭坐下,他的手机铃声就响了。挂了电话,还没等我开口问,他起身就往食堂外跑,边跑边回头冲我喊:“那道题有头绪了,饭你帮我打包一下啊!”我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食堂门口只剩一个背影了。

匆匆吃了几口后,我就赶紧把饭给他带了回去。走到学习室,发现门没关,进去后,一直到我把饭放在他手边,他这才注意到我。他一边敲着键盘一边跟我说,“谢了,兄弟,先放那吧,我待会就吃。”没成想,这一放就是几小时,直到晚上10点,我看着他狼吞虎咽吃着冷饭的样子,略带生气地问他:“好吃吗。”他傻笑着说:“饿了,什么都好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