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实战贴近、再贴近,图说军校生眼中的强军脉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钰喆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1-21 08:05

2012年11月15日,党的十八大在京闭幕,习主席主持召开新一届军委班子第一次常务会议。他强调:“我们一定要时刻以党和人民为念,以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为念,以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念”。

翻开新篇,“强军巨轮”从这里扬帆启航……

2013年习主席视察国防科大,检阅学员方队

2013年11月5日,习主席来到国防科技大学,这是十八大以来习主席首次视察军队院校。他指出,“军队院校要坚持面向战场、面向部队、围绕实战搞教学,着眼打赢育人才,使培养的学员符合部队建设和未来战争需要,向着部队、实战、未来贴近、再贴近”。

勾勒成长轨迹,“强军种子”在这里生根发芽。

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主席的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他提出,“力争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绘制发展蓝图,“强军号角”在这里声破苍穹。

五年来,军队院校改革落地生根,真正成为了“强军人才的熔炉”。与祖国同呼吸,与军队共命运。

下面就请跟随我们的镜头,拨动时间的转轴,一同触摸强军的脉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