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毛红军走过的“挑粮小道”迎来了一群军校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许潜 黄春霖 朱万鑫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12-01 15:41

让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当属红军当年走过的“挑粮小道”了。众所周知,黄洋界上地势险峻,雄峰耸立,茂林丛生,八十多年前,著名的“黄洋界保卫战”在这里打响,我方以少胜多,击退了敌人的进攻,毛主席激动之余写下《西江月·井冈山》,“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八十多年后的今日,军校学子重走朱毛挑粮小道,登上黄洋界,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辛与不易。一路上尽管道路崎岖、山高路陡、阴雨绵绵,但每名学员都热情高涨,不怕苦,不怕累,他们齐声高唱革命歌曲,共同走完了挑粮小道。

一路上,学员们切身体会了井冈山精神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展现了军校学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接受了一次良好的革命传统历史教育的洗礼。学员刘斌站在山顶上说到:“当年朱老总年过四十依旧与战士一同挑着粮食上山,今天的我们更要向他们学习,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重走红军 “挑粮小道”

九十年栉风沐雨,九十年薪火相传,通过此次现地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伟大的井冈山精神集中反映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我们党能够站得住脚,永葆党的先进性的历史根源,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精神,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走一条路,寻一处根,铸一个魂,听党话跟党走。让我们牢记使命任务,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