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强腐蚀影响颜值,他说军人的帅气不在脸上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贾丽萍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30 14:13

初见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综合仓库航材班副班长种威威,1米78的高个头,眉目清秀,笑容阳光。只是那脸上犹如重度“烫伤”留下的疤痕着实刺目,看了惹人心疼。每逢有人小心问起,他总是一句玩笑“这是‘航材人’特有的烙印。”

种威威所在的仓库是东部战区唯一一家战储航材库和全军唯一一家“直10”航材战储库。仓库抽组了6名战士组成航材班,担负整个仓库航材的收发、保养和油封任务。

种威威是在当兵第一年就被选进航材班的,这一干就是整七年。

航材班封存器材用的8种油品,种种都有毒、强腐蚀性,还散发着刺激性气味,常人一闻都忍受不了。特别是油封车作业时需要将油料加热到110摄氏度,加上高浓度的有毒气味,在密闭的空间内极易使人窒息或皮肤过敏。种威威的敏感性皮肤就是在“毒气库”里长时间作业,感染了严重的痤疮。

那时,仓库领导曾想给他调整岗位,他却坚持不换,还做起了领导的工作:“比起‘荣光’的脸面,我更爱这份荣光的事业,长点痤疮、皮肤过点敏算什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