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32颗绚丽的“文化火种”,将播撒到空军基层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尹宗洋 完备 张力责任编辑:薛妍
2017-12-09 01:46

学员们在培训中交流剧本创作。赵轩 摄

此次培训班共组织90余名教员完成1800余课时授课,是空军近年来首次组织宣传系统干部战士机关基层混编、多专业多层次同步的大规模培训。为了让业余骨干接受到专业的指导,空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在遴选军内优秀骨干担任教员的同时,还积极吸收地方优质教师资源。微电影专业教员徐洲,是湖北电视台一线编导;CBA裁判温克明给体育骨干传授篮球裁判技巧;空政电视艺术中心导演李凌伶帮助文艺创演班指导军旅小品创作;还有基层文化装备厂家的技术人员给大家讲解文化装备使用,东软集团、思拓合众等网络公司为网络班学员教授网页制作……教员们讲课丰富精彩,新颖独到,赢得了学员的一致点赞。

此次培训举办期间,恰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空军党委机关将办好首期培训班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力求站在新的起点上,为新时代“讲好空军故事、传播空军理念、树立空军形象”筹划设计、储备人才、加油助力。他们在培训期间专门设置十九大精神宣讲学习课,组织所有骨干观看盛会直播、学习报告精神,交流心得体会,邀请理论专家现场授课,力争使学员们在培训结束后成为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

经过系统培训,培训班学员们的收获颇丰。新闻班不少学员有作品发表;影视班创作了《兵心》《逐梦》《神秘的子弹壳》等10余部“微电影”作品,被推荐到空军参加评比;文艺创演班举办了专场演出。文艺创演班学员郭旭峰在总结中写道:“我们有共同的梦想,带着一样的希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在大步向前;只要心存信念,哪怕作为单薄的泡沫,也要折射出七彩的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