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寻根 井冈铸魂》:两个时代的青春,怀揣同一个梦想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12-11 16:06

开场:

井冈山,绵延罗霄五百里,直上苍穹三千仞。是中国革命武装的集合点,革命胜利的出发点,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在伟大的井冈山斗争中,无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用热血与生命,铸就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九十年前,毛泽东、朱德、陈毅、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领导创建了中国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开创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特色革命道路。当下,在全党全军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努力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历史关头,我们寻根井冈,感悟井冈魂,阔步新时代。了解井冈山斗争的光辉历程和史实脉络,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品格,坚定从军报国理想信念,肩负起强军兴军的使命担当。

出发:

秋风猎猎,红旗漫卷。18日清晨,我们列阵操场,千里机动,行军井冈,开启我们的铸魂之旅。

《枫树坪下铸军魂》学员在三湾村枫树坪下集中听课。黄春霖 朱万鑫 摄

第一站:永新县三湾村。

红枫树下,我们端坐静听,听教员讲“三湾改编”的革命故事。1927年,毛主席率领秋收起义的部队转战井冈山,在三湾进行了我军历史上著名的“三湾改编”,第一次将支部建在连上,建立新型民主制度和士兵委员会,从此,工农红军有了信仰和灵魂,成为了一支拖不垮、打不烂的钢铁之师。1927年10月3日清晨,革命的队伍从枫树坪出发,走上井冈山,走向革命胜利。枫树坪,是宣誓坪,是铸魂坪。今天,在刘政委的带领下,我们在枫树坪下重温入党誓词,立下强军兴军的铮铮誓言。

学院刘勇政委领誓,重温入党誓词。黄春霖 朱万鑫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