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文字为历史正名,以书为名祭奠亡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铭礼 刘威 李志文责任编辑:薛妍
2017-12-12 08:47

【推荐学员】陈铭礼

【推荐书目】《南京大屠杀真相西方史料》

【读书感悟】传教士书信的无奈与恐惧,拉贝日记的同情与愤恨,英美报刊的谴责与客观,东京审判的真实与正义……当我翻开《南京大屠杀真相西方史料》这本书时,内心时而翻涌撕扯,时而欣喜平静。在恐惧阴霾笼罩的南京城里,恶魔带着屠刀行走,所到之处寸草不生,他们把无辜的百姓当做玩物,当做刀的磨具,当做枪的靶心;我泪眼涟涟,内心翻涌,仿佛数百的无辜平民正从我眼前被拉走枪毙或用以练习刺杀,成千的妇女哀嚎恳求我从蹂躏中将她们解救,国旗被践踏,家园成废墟。恶魔挖坑填江,封锁新闻,妄想把残暴行径一笔抹去,可正义永远不会消失,传教士用书信记录恶魔的罪行,拉贝用日记与照片细数残暴的行径,他们用微薄的力量保护着南京,我欣喜平静,因为我看到审判之剑高高悬挂在战犯头顶,正义总会到来。

“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只是为了更加珍视和平”,昭昭前事,惕惕后人,当国家公祭日的钟声敲响,和平来之不易,身穿军装,我们脱帽低下头颅,为死难者默哀……

【推荐学员】于苑

【推荐书目】《南京大屠杀全纪录》

【读书感悟】2014年,我不是一名军人,作为一名南财学子、一名普通老百姓我曾鼓起勇气走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300000”这个数字不停的敲打着我的胸膛。在万人坑前,我望着那历史的残骸,一度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我伏在那围栏上,耸动着肩膀,热泪如雨,一滴一滴落在万人坑里,我设想这泪水能否化作一双温暖的手代我去抚慰抚慰那些无辜的孩童、那些无辜的中华百姓。我使劲的擦干泪水,立誓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我要保卫我的祖国!

转眼已经是2017年,而我也已是一名军校学员,翻看《南京大屠杀全记录》,历史的悲恸再次涌入心头,嗡嗡作响的日机飞行声、机枪、高射炮声,炸弹从空中落下的呼啸声在我的耳边轰鸣……今天66架日机来袭,明天80架,大后天65架,再过几天96架,他们百无聊赖的轰炸着首都南京,我堂堂中华大地竟不得安宁!

中国人不是没有过反抗!士兵在身上捆一串手榴弹或一包炸药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取敌人的坦克,女教师用藏在枕下的手枪奋力抵抗兽性的强盗,司机梁志成至死不为鬼子运送子弹,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试图用自己的血肉筑成长城,来保卫每一寸国土!

南京大屠杀已过去80周年,80年缅怀总结,80年拼搏壮大,我们不仅要祭奠死去的三十万民众,更要向那些拼死保卫国家的人致敬!今天我们大声呼喊: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