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老兵俱乐部>>军转天地>>正文

情系国防 心牵士兵 聚力社会

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在京成立

促进会动员社会力量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提供助力,为退役士兵施展才华打造舞台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兆辉2014-09-05 15:24
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于5日在京召开了成立大会。
 

本网北京9月5日电 苏若舟报道: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今天在京召开了成立大会,这是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实行重大改革后,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唯一专门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提供服务的全国性社团组织。

顺应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方面起决定性作用的新形势,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退役士兵安置工作进行了重大改革。2011年10月,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布施行新修订的《兵役法》和新制定的《退役士兵安置条例》,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由适应计划经济体制向顺应市场经济体制重大转型,除服役满12年的士官等4类对象外,绝大多数退役士兵政府不再负责安排工作,以扶持就业为主,退役士兵走向自主就业创业之路。全国每年有数十万士兵退出现役,面临着激烈的就业竞争压力,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扶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既是政府应尽的职责,也是社会各界共同的责任。该促进会搭建起一个社会组织平台,动员社会力量为退役士兵就业提供助力,为退役士兵创业打造舞台。

促进会的会员来自热心、诚心为退役士兵服务的社会各界人士,其中有从领导岗位退下来的老干部,也有企业界的创业者。他们自愿担当起为退役士兵服务的社会责任,靠政府政策、靠企业力量、靠社会爱心,组合军地资源,汇集各方智慧和力量,为政府与社会、军队与地方、退役士兵与用工单位搭建起互动桥梁,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培训、提升自身素质举力,使退役士兵以新锐力量参与市场竞争,顺利选择到合适的岗位,使用工单位选聘到优秀的员工。

据悉,这一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关爱退役士兵的善举,得到国家民政部的大力支持,希望该促进会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做好凝聚各方力量的纽带平台,打造服务退役士兵的社会品牌,成为退役士兵的贴心“家人”,以勇于担当、赤诚服务、规范办会建立社会美誉,以公信力和感召力,召唤社会各界把退役士兵就业创业这件善事、好事做好。

促进会理事长杨志琦讲话
 

民政部副部长姜力讲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