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岳阳县连续多年开办退役军人就业培训班

有了这《就业协议书》,退役军人可以安心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吴杰 李依责任编辑:袁帆
2017-11-09 08:45

11月初,湖南省岳阳县新一期退役军人就业培训班圆满结束,前来参加结业仪式的该县人武部政委马长林告诉笔者,开办退役军人就业培训班是该县近年来浓厚拥军氛围,落实退役军人安置政策的具体举措。

请关注《国防报》报道——

本报讯  吴杰、李依报道:“培训结束后我们会推荐就业,不满意者可以申请换岗。”11月初,湖南省岳阳县新一期退役军人就业培训班圆满结束,前来参加结业仪式的该县人武部政委马长林告诉笔者,开办退役军人就业培训班是该县近年来浓厚拥军氛围,落实退役军人安置政策的具体举措。

针对当地退役军人就业能力较弱、就业渠道相对贫乏的实际,该县县委、县政府把退役军人就业培训作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举措。自2012年起,该县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工作专项领导小组,由县政府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县人武部、财政、人社、教育、民政等单位协调负责开办退役军人就业培训班,为退伍士兵搭建就业平台。

为实现从军营到地方的“无缝对接”,县人武部抓住退役军人退伍登记的时机,告知培训动向、开展宣传动员。培训班开设计算机应用、水电和种植养殖等专业课程,并根据退役军人保密相关规定进行专题授课辅导,确保培训内容紧贴退役军人就业需求。

与此同时,他们在培训前与学员签订《就业协议书》,承诺学员就业后跟踪服务5年,为就业不满意的学员重新推荐就业岗位;与无法参训的退役军人签订暂缓培训协议书,存档备案,3年内有效;与退役军人和用人单位密切联系,并积极主动配合用人单位做好退役军人的管理协调工作。

据马长林政委介绍,截至目前,该县今年已安排技术工种学员34人、利用实践基地共向外承接工程16批次、通过招聘会成功推荐60人上岗就业、自主创业人数达79人。他说:“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下一步,我们要以培训班为基础,进一步拓展退役军人服务平台项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