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漫谈|新兵成长路,“老司机”教你该如何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佳赫 贾帅星责任编辑:袁帆
2017-11-28 10:26

王小兵嘴硬说着:“口头表扬,这有什么了不起。领导不表扬我,那是我不想好好表现而已。”

“咦,小兵你可不能这么想。大家每天一起生活训练,不表扬别人,就你能被表扬,说明你肯定有比别人做得好的地方。想当年,刚入伍的时候,我因为训练刻苦,晚点名时在全连面前被队长表扬,那种感觉就特别有成就感,那时候感觉做梦都会笑醒。”

王小兵安静地听着三期老班长讲着自己刚入伍时候的事情,眼神中充满了羡慕。

“第二次感觉做梦都会笑醒的时候就是我当上副班长的那天,那时候老兵刚退伍,我就被选作副班长。小兵啊,你想想看,入伍第一年就当上副班长,是什么滋味儿?不怕你笑话,这个事儿啊,我一直骄傲到现在。”

“班长,那你讲讲第一年就当副班长是什么感觉呗?”

“什么感觉,说实话就是身累心更累。那时候,很多活都是自己能力不够硬着头皮摸索着去干的。但也正因为是这样,个人能力很快就得到了提升。既然领导信任咱,咱就得把领导交待的事情办好。领导给咱这个饭碗,咱不能把自己的锅给砸了,对吧!”

听了三期老班长的故事,王小兵似乎明白了什么。小小的挫折算什么,罗马也不是一天就建成的。既要仰望星空,更应该脚踏实地。王小兵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像老班长这般优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