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天安门支队退伍老兵:最后一个军礼献给国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姚现广 李超责任编辑:袁帆
2017-12-04 08:51

11月30日早,武警北京市总队天安门警卫支队在天安门广场举行退伍老兵向国旗敬礼仪式。这一天,对于一群常年驻守在天安门广场的老兵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100余名老兵即将脱下心爱的戎装,奔向祖国各地,踏上新的征程。

这是很多老兵第一次作为观众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他们大多战斗在执勤一线或直接担负升旗仪式任务。升旗时,他们必须目视前方,有的背对升旗现场,所以并无机会瞻仰头顶的国旗。

清晨7时16分,“敬礼”伴随着一声嘹亮的口令,退伍老兵集体向国旗行军礼,动作干净利落,整齐划一,这是他们军旅生涯的最后一次军礼,也是最后一次在天安门广场向国旗行军礼。

国旗护卫队擎旗手查传葛说:“想到自己即将脱下军装,离开部队,心中深深不舍。但每当想起自己在国旗护卫队服役,担负升旗方队擎旗手职责阔步穿过长安街的场景,就无比激动自豪,这无上光荣将带给我一生荣耀。”

退伍老兵向国旗敬礼仪式现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