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人民好军医肖颖彬>>故事集锦>>个人成长篇>>正文

“一个真正的军医,首先要政治合格”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 涛2014-07-03 11:04

大学期间,肖颖彬不仅医学科目科科拔尖,政治理论课成绩也十分出色,招来同学的疑问:一个医生政治学得那么好有什么用,只要能精通医术就可以了。

肖颖彬却认为:军医军医,军字在前,就是要首先 “当好兵”,才能“行好医”,而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兵,政治合格是第一位的;此外,作为学生,不管是什么课程,都应该去认真学好,这可以促使自己养成对每一件事都认真负责的习惯。大学五年,肖颖彬所有课程平均成绩在93分以上,年年被评为优秀学员。毕业时以46门功课全优的成绩留校,当上了一名心血管外科医生。本科毕业当年,肖颖彬考入新桥医院心血管外科,师从对越自卫作战一等战功英模刘欲团教授攻读硕士。

事实证明,肖颖彬的观点是正确的,正是有了长期坚持对政治理论的学习积累和对任何事物精益求精的态度,他在后来的工作实践中形成了“讲政治、重党性、守道德、精技术”的自我准则,也才能带领科室向着正确的方向努力奋斗,将名不见经传的“娃娃科室”打造成国内一流的学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