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的心声:解放军来了,路也好走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颜明春责任编辑:张硕2014-05-19 09:56

2012年农历腊月二十八日,井冈山市人武部政委崔伟率领政工科的同志赴坳里乡寨下村慰问贫困户,一条80年代组织民兵修缮的泥土路到处坑坑洼洼,淤泥一尺深,小型车辆都很难越过,下雨赶集的百姓叫苦连天。当这一境况映入部领导的眼里时,崔政委当即组织民兵30多人拉来沙石,修缮了路面。中午时分,赶集的山民走上刚填平的山路,年过八旬的唐志华老人打着拐杖逢人便风趣地说:“解放军来了,路也好走了!”

坳里乡是当年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部队进军井冈山路经此地的唯一通道的乡村,也是井冈山最偏僻和经济落后的贫困乡。为了解决群众行路难的问题,市人武部制定了帮扶发展规划,经过多方协调,终于筹集资金200多万,组织民兵200多人进行维修,于2013年10月改造了一条12.5公里的沥青公路。当地百姓赞颂道:解放军来了,路也解决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