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真帮得深 帮扶工作又见老红军作风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曾飞责任编辑:毛志文2014-05-26 15:14

井冈山市拿山乡下渥边村经济发展迟缓。2012年10月,井冈山市人武部把帮扶点定在了渥边村。人武部组成了以政委崔伟为组长的帮扶工作小组。

工作组通过召开村委会、村民代表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察民情、听民声、摸民意,帮助村里制定了精神文明建设、综合治理、发展规划等10项制度,还为村里解决了广播器材,购买了科技书籍,开设了科技夜校。

工作组与村干部反复论证调整产业结构的方案,确立了发展蔬菜业、养殖业、加工业的新路子,为村里搭建了蔬菜大棚,赠送了27头种羊、种猪。工作组向党员、民兵发出倡议书,建立了党员联系、贫困户资助等制度,使村民逐步转变观念,致富图变。

谈及这些,68岁的老党员刘树仁说:“感情真、帮得深。我们从人武部的同志身上又见到了当年老红军的作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