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春节,他(她)们不回家>>他(她)们在春运路上>>正文

武警湖北总队全力保驾春运 为旅客撑起安全屏障

来源:中国武警网作者:谢定安 肖思明 王威责任编辑:杜汶纹2015-02-13 14:36

武警战士们在武汉火车站广场巡逻。

中国武警网讯(谢定安、肖思明、王威)“大叔,我来帮您提包”、“请大家拿好自己的车票和行李有序进站,不要拥挤……”,2月4日,立春,一年一度的春运拉开大幕,武警湖北总队千余名官兵担负武汉、武昌和汉口火车站“春运”执勤任务,协助铁路工作人员维护车站秩序,确保旅客人身和财产安全。

上午8时,担负执勤任务的一支队官兵赶到火车站时,现场已是人山人海。官兵们有序分工,兵分多路,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起来了。在候车室的自助取票机前,不少通过网站、电话购票的旅客不懂操作程序,守候在一旁的武警战士耐心细致地帮助他们刷卡、取票。心怀感激的旅客热情地递来香烟,都被战士们婉言拒绝。在候车大厅,官兵们手持扩音器,疏导人流,宣告注意事项,全力维护现场秩序。遇到身体残疾、或年迈体弱、或怀抱婴儿、或行李较多的旅客,官兵们立马迎上,像接待亲人一般解难帮困,扶老携幼,成为拥挤人潮中一道亮丽的“橄榄绿”。当车站可以进站上车的通知发出后,“橄榄绿”再次铺开,他们抱起旅客的小孩,挑起旅客的行李,搀扶着身体残疾的旅客,送出候车室,穿过站台,一路送到每一节车厢。担负执勤任务的湖北总队一支队班长张震说道:“今年是我担负春运执勤的第3个年头了,维护现场秩序,服务过往旅客,确保大家安全顺利回家是我们一项重大的任务,也是份内之事,看到旅客们笑着登上归家的列车,我的心里感到很幸福、很快乐,春运到什么时候,我们的服务就会一直持续到什么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