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春节,他(她)们不回家>>他(她)们在春运路上>>正文

武警南宁市支队为春运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高传勇 李海潇责任编辑:杜汶纹2015-02-13 11:03

武警南宁市支队巡查火车站重点区域——

为春运保驾护航

2月4日是全国春运第一天,武警南宁市支队针对旅客人数增多,火车站周边形势复杂的特点,及时调整执勤部署,增派人员加强巡逻,及时排查排解安全隐患,确保春运第一天顺利圆满。

该支队针对南宁市火车南站的地形特点和任务需要,设置两个巡逻组全天全方位巡查火车站外围各场所,重点维持售票大厅、检票出入口的正常出入秩序,及时排查可疑人员,随时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同时该支队设置警戒组维持出站口秩序,设置备勤组负责应急支援,保证充足的兵力和强大的震慑力。

担负巡逻勤务的官兵每十分钟进行一次徒步巡查,相当于平均每天步行21公里,行进过程中,官兵始终保持整齐的步伐,有着昂扬的精神状态,达到了有效震慑不法分子的效果。期间官兵还及时帮助身体不便的群众,为行李过重的人提行李,树立了武警官兵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赢得了来往旅客的充分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