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春节,他(她)们不回家>>他(她)们在春运路上>>正文

武警云南总队三支队新兵首次参加“春运”执勤纪实

来源:中国武警网作者:谢刚责任编辑:杜汶纹2015-02-13 14:36
 

1月16日,“春运”正式启幕,武警云南总队三支队官兵与往年一样再次来到昆明火车站“春运”执勤一线。和往年不同今年“春运”执勤任务中多了一批新面孔,去年首次夏季入伍的新战士也加入到了“春运”执勤任务中。

检查警容风纪

8点30分,执勤官兵正式上哨执勤,列兵韩沅君有幸成为了“春运”执勤任务中的一员,笔者随他一同出勤记录下了他的第一次执勤经历。出勤前,班长帮助韩沅君整理了警容风纪,并交待了注意事项,确认无误后带队来到了执勤点,韩沅君被安排到检票口担负维护秩序任务。随着检票门打开,人流如潮水般涌向检票口,韩沅君显得有些手足无措,班长看到后及时来到韩沅君身旁进行提示,这时韩沅君才想起要开口疏导旅客,“请大家不要拥挤,按顺序排好队,注意个人和财产安全。”并用手势比划着,旅客听到他的提醒后也都很配合的排成两路。下勤后,韩沅君兴奋的与战友交换起第一次上勤心得。和笔者说这是他第一次执勤“有点紧张、有点兴奋、但更多的是自豪。当看到人们要回家的样子,这时说实话我也挺想家的,但我知道这里更需要我,我在这,就是要确保他们的平安返乡,我的父母也会为我骄傲的”。

新兵执勤
 

据悉,此次春运执勤,将持续40天。这些十八、九岁新战士也将战斗在春运的执勤一线。

下勤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