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就要有血性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高权责任编辑:吴昊
2015-07-24 17:42

今年4月,旅里下发了关于组建反恐防暴集训队的通知,对队员的体能素质要求非常高,100人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参加基地验收考核。

私底下大家都议论,全基地的精兵强将同台竞技,进了这个集训队,不掉层皮才怪。可谁知报名时,官兵们却非常踊跃,远远超过了100人。

“魔鬼训练营”采取的是淘汰制,每项科目训练完毕后都要经过严格的考核,成绩靠后都会被淘汰。那段时间,白天的训练强度已是前所未有,可熄灯后还能看不少人在到背沙袋、扛圆木、举哑铃加班训练。

下士张经,是一名地道的山西汉子,黝黑的皮肤、炯炯有神的眼睛,他在集训队里各项成绩始终保持在前5名,然而没人知道他的膝盖一直饱受病痛。

一次五公里武装越野考核,跑过终点后他跪倒在地,大家以为他拼得太狠失去了重心,细心的队长韩忠峰发现不对劲,把张经扶到草地上问:“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张经回答:“没有”。可他怎能骗过队长的眼睛,他把张经的裤腿挽起来,两个膝盖上都缠着的厚厚纱布让喧闹的现场安静了下来。

张经隐瞒不住,就把自己膝部筋骨移位骨化的病情告诉了大家,还呵呵笑着说:“这点小伤算不了什么,轻伤不下火线,队长可别把我开了”。

尽管张经再三要求重返训练场,但集训队还是决定让他先住院治疗。集训队没有淘汰他,出院后他又重新上阵,而且训练更加给力。

后来的一次总结会上,他上场发言,一句“军人就是要有血性”赢得现场雷鸣掌声。张经的事迹激励着集训队的每一名官兵,大家训练热情越来越高,圆满完成训练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