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跑车爱跑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志超责任编辑:吴昊
2015-07-24 19:57

人们常讲,当兵辛苦几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列兵陈健,山东济宁人,平时话不多,老实腼腆,直到那次他家人开着两辆大奔来看他,大家才知道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富二代”,入伍前天天开跑车。

战友们不解,问他:“这么好的条件,为啥来当兵?”他弯着眼睛说:“我们家的富足生活,得益于国家发展稳定,都是由千千万万军人站岗执勤换来的。我从小都很顺,没经受过什么挫折,就想到部队补补钢、练练气、墩墩苗。”

小陈心气高,可一开始训练成绩并不好,特别是跑步,战友就玩笑说“跑车变牛车啦”。小陈心里不服,暗自较劲。

每天早上别人跑三公里,他就跑五公里,别人跑完就去洗漱休息,他还留在操场练深蹲、走鸭子步。每天晚上还开小灶,自己加练一个5公里。

可是,有段时间排长李赛发现,小陈训练力度越来越大,跑步速度却越来越慢。咋回事,难道还没有突破训练疲劳期?几次训练后,找他问明情况原因,他都是嘿嘿一笑,什么也不说。

终于有一天李排长忍不住了,训练结束,悄悄跟在小陈后面,见他走过宿舍却没进去,进了俱乐部。李排长追进俱乐部却惊讶地发现,小陈正弯着腰解腿上的沙袋,身上还背着一个6公斤的沙袋。李排长愣住了,不知道说什么,眼睛开始湿润。他快步走到小陈跟前,帮小陈卸下沙袋,发现小陈两腿和后背留下一道道血痕,旧的血痕已磨成了厚厚的茧子…

后来,小陈的成绩突飞猛进,多次在基地和旅队创破纪录大比武中取得较好名次。看着证书和金牌,他咧着嘴笑:“跑操还是比跑车有意思多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