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素珍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4:06

陈素珍

陈素珍,女,汉族,1964年11月生,福建省蓝天救援总队队长、厦门蓝天救援队队长。

8年来,陈素珍带领一支民间应急救援队赴震区进灾区,参与大型救灾、救援、抢险800多次,救助遇险、受困人员及伤员几千人次。

2008年汶川地震,陈素珍只身带着药品物资前往震区。2009年4月,陈素珍舍弃了自己的净水器销售生意,成立了厦门蓝天救援队,队部就设在原销售店的二层阁楼。

做一次公益并不难,难的是把公益当事业来坚持。2010年玉树地震,陈素珍带领7名队员深入灾区参与救援,200多名队员做后勤补给保障。往后的几年里,江西抚州水灾、云南盈江地震、云南彝良地震、云南雅安地震、汕头水灾、甘肃岷县地震……大大小小上百次的救援行动中,都能见到她和队友们的身影。没有行动开支,队员们自己掏钱出车出路费;没有救援装备,队员们自购救援衣和个人装备。厦门蓝天救援队经历一场场风风雨雨,逐渐从一支草根队伍成长为一支包含山地救援、海上救援、城市救援和心理救援等多项目的专业队伍。队员也从初期的由户外运动爱好者单一组成,逐渐发展成户外运动爱好者、专业搜救人员、医护人员等相关专业人士的多元构成。

2013年3月15日,厦门蓝天救援队经厦门民政局审批,正式成为公益社团组织,发展有福州分队、莆田分队、南平光泽分队、三明永安分队、龙岩分队等,队员上千人。

陈素珍荣获福建省“三八”红旗手、厦门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