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长义、王长信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5:22

王长信

王长义

王长义,男,汉族,1955年11月生,中共党员;王长信,男,汉族,1964年2月生,中共党员。兄弟俩均为山东省宁阳县鹤山乡金麦香面粉厂负责人。

兄弟二人坚守“信”和“义”,做人重情重义,做生意从不短斤少两,一诺千金、童叟无欺,30多年铸成“信义”金字招牌。

1983年,两兄弟凑了300块钱拉起地排车,当起贩粮人。当时,“粮贩子”坑农现象时有发生,但十里八村的百姓却认准这对实诚兄弟,争着把粮食卖给他们。2005年成立泰安市金麦香面粉制品厂后,凭借多年诚信招牌,送粮群众越来越多。有时面粉厂暂时缺钱,送粮人打白条也乐意。兄弟俩还琢磨出“粮食代存”的新道道,并向储粮户承诺:存粮不考虑损耗,保证价格“随行就市”。

2008年,成立金鹤山粮食合作社,通过“基地+农户+企业”的形式,对粮食基地实行统一播种、统一施肥、统一管理,从源头上管控原粮。优质原粮比普通粮食高2分钱,鹤山乡近2万农户尝到甜头。2012年下半年,兄弟俩着手建设年产20万吨优质小麦面粉加工项目。质优价廉使得金麦香面粉厂在既无业务员、又不花钱做广告的情况下,“闻香而来”的客户与日俱增。诚信让“信义兄弟”事业得到长足发展,企业荣获“国家绿色食品”“泰安市消费者满意单位”等称号。

生意越做越大,信义却从未丢过。员工母亲生病急需用钱,街坊邻居缺钱应急,客户遭遇不幸,村里捐资助学、修路架桥,慈善募捐他们总是跑在最前面。

王长义、王长信荣登“中国好人榜”、入选“山东好之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