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源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9:12

刘源

刘源,男,汉族,1977年8月生,中共党员,国网四川电力成都市高新供电公司副总经理。

刘源和队友照顾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坚持不懈,在抗洪救灾、抗震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用贴心服务和无私奉献,为人们送去光明与温暖。

2005年6月,刘源加入成都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当刘源发现他所工作的社区有不少生活困难的空巢老人和残疾人需要帮助后,就和队友一道,与社区的困难群众结成对子,开始了助人为乐的奉献历程。十年来,刘源先后照顾帮助所在辖区46户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杜老因高位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刘源像儿子一样,从买药送医,到端屎端尿、洗脚擦身,耐心照顾着她的日常生活。后来,杜老搬出刘源所服务的社区后,刘源依旧风雨无阻地为杜老服务。

刘源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发明了一种能够发光提醒的电动门铃,安装在老人们的家中,并根据老人们的使用情况多次对门铃进行了改进。如今,第三代“爱心闪灯门铃”已经安装到成都237户老人的家中。成都武侯区孤寡、困难老人家里,都放着刘源的名片。“有困难,找刘队长!”在老人们眼里,刘源就是一位“电力110”。除了帮助辖区内的困难群众,刘源每年都要带着队友们在邛崃、大邑等20多所川电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志愿服务。他自己则长期资助了贫困地区的三位留守儿童。

在他的带领感召下,越来越多的青年员工,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据统计,刘源和他的队友们累计提供上门服务66.01万次,参加志愿服务1.49万次,联系困难户1.94万户,捐资助学1.04万人。

刘源荣获四川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