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兴顺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9:21

刘兴顺

刘兴顺,男,汉族,1941年9月生,中共党员,贵州铝厂退休职工。

七旬老人热心公益,坚持5年义务为社区阅览室送报,开展百余场义务党课宣讲。

每天清晨6点,刘兴顺都要小跑两公里赶到邮局,扛起30多斤报刊送至社区阅览室,快速分门别类。这一切均在9点前做完,为的是保证阅览室一开放居民就能读到最新报刊。至今,刘兴顺已坚持为社区义务取报送报近5年。2012年1月,天下冻雨路结冰,刘兴顺脚一滑,后脑勺倒地,足足昏迷2分钟。后来,有人劝他不要送报了。刘兴顺却说:“承诺的事,就要说到做到,帮人的事多干一点,人不白活。”有人给他算了一笔账,这么多年,刘兴顺往来邮局取报送报,共走了5700多公里,肩扛报纸重量累计超过20吨,投入义工超过5000小时。

刘兴顺热心社区公益。井盖被盗了,要管;电杆倒了,要管;水闸门坏了,要管;污水外溢,要管……而且一旦管起来,他就很较真、一管到底。2005年夏天,他在晨跑时发现金阳大道路灯早晨关灯太晚,几千盏路灯浪费电力严重。为此,他几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最终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由于“爱管闲事”,2009年,刘兴顺被业主选为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此后,他积极向有关部门争取资金,先后为小区改造消防设施,新建报刊栏,更新照明设施,绿化小区,修缮雨棚,安放公园椅子等等。2014年,刘兴顺自愿担当义务宣讲员,在全省各高校、机关团体陆续开展了100多场义务宣讲。

刘兴顺荣获贵州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