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广佳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9:22

李广佳

李广佳,男,汉族,1946年8月生,中共党员,湖北省宜昌市残联退休干部、市学雷锋协会会长。

李广佳50余年坚持学雷锋,资助800余人;发起成立学雷锋协会,带动志愿者13万人;创办残疾人生活圆和救助中心,救助残疾人近4000人次,被誉为 “当代活雷锋”。

1964年,18岁的李广佳参军入伍,进入“爱民模范”谢臣生前部队。受模范精神的熏陶感召,从1965年向河北受旱灾区寄去30元起,李广佳长年化名“谢臣”捐款助人,即便1985年从“谢臣营”营长职位上转业回家,也不间断。直至1996年初,宜昌市委应群众强烈要求,历经1年多寻找,终于找到“谢臣”——市机电设备公司保卫科长李广佳,此时他已隐姓埋名捐款31年。此后,李广佳爱心善举更胜从前。他51年捐款累计30多万元,资助300多名贫困孩子圆了读书梦,帮扶500多个贫困户摆脱了贫困。

1989年,李广佳将位于市区繁华地段的三室一厅住房出租,自己和家人租住更小、更便宜的房子,用租金的差价助人。自此,他不断“搬家助人”,直到2006年,为了筹钱创办残疾人救助中心将市区房子置换到了郊区为止,他已先后搬家达32次。两年后,他又自筹资金,租下郊区一座闲置的楼房,兴办全国首个民办救助站——“南泥湾”残疾人生活园。

2003年9月,他发动10名劳模、道德典型成立了学雷锋协会。如今,协会已拥有1100个服务组织、13余万名志愿者,为困难群体募集扶助资金1200多万元。

李广佳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助残先进个人、湖北省劳动模范、湖北省优秀共产党等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