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蕊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02:31

虎蕊

虎蕊,女,回族,1977年4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宁夏康源肛肠医院护理部主任。

1997年从事护理工作以来,虎蕊时刻牢记着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职业道德,把病人当亲人,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免费义诊、健康讲座,默默无闻献爱心,谱写了一曲民族团结的赞歌。

2006年7月,虎蕊所在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的科室里收治了一位65岁、没人陪同的汉族脑梗塞患者。病人住院后,也没有家属来探望。虎蕊得知老人子女不在身边、家境不好的情况后,就主动承担起义务照顾老人的责任,陪着说话、负责一日三餐。这一照看,就是整整50多天。老人出院后,她每天都抽出时间,带着孩子去看望老人,洗衣做饭、拆换被褥,让老人体会到了家的感觉。

2008年的冬天,虎蕊怕老人冻着,作出了一个决定:把这名汉族老人接到了自己家里住。原本只有50平米的家,显得更拥挤了。虎蕊安排女儿与自己一个房间,丈夫睡在客厅沙发上,让老人住在女儿房间里。

在接下来的4年时间,每到冬季,虎蕊都把老人接到家里住,照顾得无微不至。

2014年2月,虎蕊调到宁夏康源医院工作,并担任了护士长。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两个月后,她组织成立了“宁夏康源医院志愿者服务队”。截至2014年年底,她利用休息时间,带领志愿者走遍周边30个村庄和社区,开展免费义诊、健康讲座服务,受益群众达2600多人次。

虎蕊荣获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团结十大人物、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学雷锋标兵、第七届感动宁夏人物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