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繁英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02:31

孟繁英

孟繁英,女,汉族,1958年4月生,民盟盟员,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廖家湾社区志愿者。

孟繁英创办湖南省首个社区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长沙孟妈妈青少年保护家园,15年组织大量公益活动,亲情走访上千户,热线、网站和心灵家园接访上万人次,帮助2000多名青少年。

小新因为交友不慎,先后多次伙同他人贩毒,后来被判8年徒刑。孟繁英作为人民陪审员参加了庭审,她暗暗地下定决心,一定要走入小新的内心,温暖他,感化他。小新到管教所后,孟繁英经常看望他,一直以书信、探视、帮教会等形式对其进行帮助,时间长达3年,最终小新受到感化,积极改过自新,减刑释放。孟繁英把他接到了“青护园”做义工。如今,小新快乐地工作和生活着。

她的义行感动无数人,一起加入到她的善行里面来。文花枝、任菲莉等近2000名社会爱心人士成为“青护园”爱心园丁,“孟妈妈”和她的爱心团队先后帮扶弱势群体3000多人,举办普法、禁毒、教育演讲320场,参与受益者达10万人次。她哥哥在弥留之际将治病余下的5000元钱交给她,希望帮助妹妹济困行善,并嘱咐去世后捐出自己的眼角膜,后来两位农民工的孩子因得到宝贵的眼器官而重见光明。

孟繁英荣获中华慈善人物、全国十大民间禁毒人士、全国优秀盟员、全国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