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启初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02:31

胡启初

胡启初,男,汉族,1974年10月生,中共党员,江西省萍乡市启初关爱志愿者协会会长。

26年来,他一面与病魔抗争,一面坚持文学创作、关爱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贫困学生、残障学生提供志愿服务2万人次,把爱心播撒到孩子们心中。

胡启初13岁时因病几乎全身瘫痪,只有左手三根手指可以活动。但他坚持自学绘画和写作,1996年开始在全国报刊发表小说、诗歌、散文约100多篇(首)。二十多年来,胡启初在跟病魔作斗争的同时,自强不息,坚持写作,累计创作发表近三百万字的文学作品。在共青团芦溪县委的帮助下,2012年4月,胡启初在南坑镇窑下小学建立起了“杜鹃花小屋”。每个周末,胡启初坐着轮椅与志愿者一起,风雨无阻地义务辅导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2014年4月,在胡启初的倡议下,“杜鹃花小屋”志愿服务队正式注册成为萍乡市启初关爱志愿者协会。协会以关爱留守儿童、贫困学生、残障学生为服务对象,开展形式各样的爱心服务170多次,为将近2万人次提供了爱心服务。

在胡启初自强不息、用爱心回报社会的事迹激励下,许多人加入到爱心队伍中,启初志愿者协会从当初的一百多人,发展到如今的800多人,并建有4个固定爱心活动中心,更好地为孩子们服务。

胡启初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江西青年五四奖章、江西省“雷锋哥”等荣誉称号,入选“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