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群培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02:31

洛桑群培

洛桑群培,男,藏族,1962年3月生,中共党员,西藏人民广播电台新闻节目中心播音指导。

洛桑群培常年到敬老院、孤儿院照顾孤寡老人儿童,用医术专长无偿为周围群众看病,事小情真、不图名利,集小善而成大德。

洛桑群培的父母早已去世,但他将敬老院的老人视为父母,长年坚持义务照顾孤寡老人。一次,敬老院有位老人因病卧床,他想方设法为老人求医问药,亲自为老人煎药、喂服,全天守候在床边,直到老人痊愈为止。在他的带动下,妻子,女儿争先给孤寡老人做可口饭菜,争着给老人洗衣端水。不管平时工作怎么忙,他都会抽出时间,陪老人聊天解闷,每当老人有不开心的事情时,他都会耐心开导。他收入不多,但依然会拿出一部分钱为孤寡老人改善生活,添置衣物。每位老人的生日,他熟记于心,都会精心准备一份生日礼物。逢年过节,他都会带着全家人与老人欢聚一堂,让老人感受温暖。

在关爱孤寡老人同时,他也十分关心孤儿的成长,时常去孤儿院看望儿童,帮助孤儿解决困难。青海省玉树的地震发生后,他曾给玉树孤儿院寄去现金5000元、衣物100多件。当周围同事和邻居有困难时,他都会全力相助,邻居们大小事情都喜欢找他帮忙。他们一家不但夫妻恩爱,而且从未和邻里发生过争执。

洛桑群培荣获西藏自治区道德模范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