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坤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02:31

秦坤

秦坤,男,汉族,1981年4月生,中共党员,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有线电视台编导。

2011年,他与团队创办公益视频栏目“欢行手语”,用自己的真诚和执着向聋人世界发出最温暖的“声音”。

2011年,秦坤参加一个电视手语大赛,几百人一起表演手语的场景让他深深震撼。赛后,秦坤尝试着去跟一些聋人孩子学习手语。在学习中,他发现这些孩子非常渴望更多地了解外面的世界,和普通人进行正常的沟通与交流。

中国目前有听障残疾人2054万人,怎样才能让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个群体?秦坤决定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梁。秦坤和同伴们制作了许多宣传手语的公益短片在网上播出,而且还推出了一档全新的公益性视频节目——“欢行手语”。“欢是欢乐,行是行走。”在节目设计编排中,主持人在手语表现形式上加入一些面部和肢体语言辅助,或用唱歌、舞蹈、模仿情景剧等手段,将原本枯燥简单的手语形式,变得更加生动和欢快。作为“欢行手语”公益项目的创办人,秦坤到全国各地推广“欢行手语” 如今,成都、福州、厦门、上海、杭州等各大城市都有手语推广志愿者的身影。热爱公益的秦坤还推出一系列关爱特殊教育的公益活动。

秦坤荣获全国优秀志愿者、四川好人·首届感动四川十大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