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洪宝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8:30

康洪宝

康洪宝,男,汉族,1977年12月生,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盏西镇中心小学教师。

16年的任教期间,康洪宝为学生慷慨解囊,用微薄收入帮助孩子们;建“青爱小屋”、组“公益联盟”,带动更多人献爱心、做好事,给更多人带来希望和温暖。

1999年,康洪宝在盈江县普关小学任教,刚上任就碰到学生生病没钱,尽管每月只有600元工资,他仍出手相助;学校没有教材、生活费他及时垫资,高时一个月就垫资300多元。

贫困地区需要资助的人太多了,康洪宝感到个人力量非常有限,只有依靠社会才能帮助更多人。于是,在2012年8月,康洪宝通过大盈江公益慈善组织平台向其他公益组织提出资助申请,当年9月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就为盏西30名孤儿争取到每人500元的特困补助。2012年8月,在大盈江公益慈善协会的支持下,他向北京青爱办申请建立盈江“000288号青爱小屋”,以这个平台发动和结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来献爱心。当年11月,康洪宝为3个村60个严重贫困的家庭争取到救助;为2个镇争取到盈江地震灾区少数民族贫困村寨老人帮扶示范项目。

康洪宝加入全国80多个公益群,通过网络、QQ、微信发布慈善信息,得到北京仁爱、北京青爱办、福建佰福林、盈江儒林公司等多家基金会的帮助。截至2015年5月,康洪宝共筹到资金40多万元,使140多名贫困生受益,募集爱心物资20批次,受惠学生、家庭4000多人次。2015年3月,康洪宝发起成立盈江县民间公益联盟。

康洪宝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