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喜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7:17

王立喜

王立喜,男,汉族,1962年6月生,天津市宝坻区朝霞街道彭庄村村民。

多年来,王立喜不离不弃,精心照料生活不能自理的岳父岳母和年幼的继子,用孝心、爱心、责任心撑起一个历经不幸的家庭,生动诠释新时代家庭美德。

王立喜的妻子彭美丽病故一年后,妻弟也因病去世,岳父岳母两次遭受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打击,精神几近崩溃。之后,岳父患血栓后致半身不遂,岳母本身患有糖尿病,在家里不小心摔倒,胯骨摔断致残,老两口生活都不能自理。生活的重担都落在了王立喜一人身上,家里家外任劳任怨。在生活中,王立喜特别细心,为了让老人吃得顺口,王立喜在做饭之前都要问问他们想吃什么。天一热,每天洗澡都是个大工程。王立喜把毛巾、香皂、洗发水、干净衣服都准备好,把岳母搀进去,告诉她每样东西的位置再出来,等岳母洗完之后再进去收拾利索。相比之下,给岳父洗澡可麻烦多了。王立喜时常给岳父擦脸擦背,每天睡觉前还要全身都仔细擦一遍,每次都得折腾一个多小时。王立喜的岳母王淑琴说:“要不是姑爷每天开导,细心照顾,我们也活不到今天。”

王立喜结婚的时候,继子已经3岁了,父子俩相处的15年来,别说打孩子,就连一句重话都没有过:“儿子特别懂事,看家里情况不好,早就想出去打工挣钱。这么好的孩子谁舍得说。”如今儿子也长成一米八多的大小伙子了,在一家汽车修理厂做学徒,每天上班前打开电脑,给姥爷找好能看一天的皮影戏才走,下班回来抢着帮爸爸干活儿,真是父慈子孝。

王立喜荣获天津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