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晖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8:15

朱晓晖

朱晓晖,女,汉族,1972年12月生,黑龙江省绥芬河市绥兴社区居民。

她为全身心照顾瘫痪父亲辞去工作,花尽积蓄,借债卖房,14年借住在不到18平米的车库,经历艰辛磨砺,对父亲精心照料、尽心尽孝,演绎久病床前的孝女情深。

朱晓晖师范毕业后在绥芬河报社工作,婚后三口小家生活幸福。2002年,父亲突患脑梗瘫痪在床。因为弟弟要照顾失忆乱跑的母亲,妹妹又患乳腺癌两次手术,种种境遇让照顾父亲的重任压在她一个人的肩上。

父亲患病以后,四肢僵硬,手够不到自已的脸。于是,朱晓晖学习各种穴位按摩,每天给父亲按摩五六次,每次大约一两个小时。半年后,父亲终于在搀扶下可以坐起来。弥漫性脑梗病人需要吃很多种药,父亲有时候会因为药片的颜色不同而不吃。她实在没办法了,还要“以身试药”哄父亲服药。

为让父亲重新站起来,她买来各种豆子,放在一个盆里,每天规定时间让父亲练习捡豆子,锻炼他手和眼睛的精准度。经过锻炼,父亲的眼睛从原来的外凸着,渐渐地恢复进了眼眶里。她每天让父亲做几次练习提腿,在床上能顺利提腿后,又扶他站在地上练习抬腿,接着又改成到户外扶着栏杆练习。她每天早上三点起来给父亲喂饭、洗脸、擦身体、按摩、洗衣服、熬药,直到晚上10点多睡觉。14年来,她每天只睡三个小时。她平时省吃俭用,用节省的钱买来轮椅,推着父亲去逛逛公园、看看风景,解解闷、散散心。

朱晓晖被评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